【​比利时疫情加重】感染主要来自学校和工作场所 高达40%!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 818.142例,较昨日的813.026例,新增5116例,28人死亡,206人入院,534例重症

疫情加重,原定将在4月份实行的放松措施也许又将被搁置

相信读者朋友们都注意到了,今早比利时的官方数据出炉,新增病例达到5000多,这是自11月中旬以来,第一次出现如此庞大的数字。同时,令人担忧的是,医院里这两天的住院人数超过400人,平均每周增加15%以上。而且,随着检测阳性率的上升,进入重症监护室的人数只会增加得更快。

”咋整“,本来政府计划的4月份逐步”解封“,现在看是要延迟了,对领导们来说,这无疑是在头上泼了一盆冷水。比利时当局对疫情的数据变化及其关心,昨天(本周三)晚上,首相和各联邦部长举行了一次会议。

此次会议是以前就安排好的,但由于比利时日益严重的疫情和不断增长的数据,它的具体内容却发生了改变。此次会议主要是关于学校的,因为工作场所和学校是最严重的感染场所,而各个部长将重新评估目前在学校实施的措施是否合理。

本周五将提前开会?

自周一以来,比利时到处都在开会。为政府提供建议的专家小组GEMS于周一召开了会议,目的是对原定4月1日实施的疫情放松方案进行重新评估。本周二,首相召集了部分雇主,提醒他们远程工作的重要性,目前远程工作仍然是强制性的,但是却有越来越多的人违反该规定,以致于高达40%的污染发生在工作场所。据我们得到的消息,本周三,卫生部长之间(CIM)的常规例会进展得不怎么顺利。而除了周三首相和部长之间的会议,周四晚上还将举行一个大型部长级特别会议。

据报道,本周三,佛兰德教育部长本·韦茨(N-VA)要求小学五年级和六年级的学生在复活节假期前都得一直戴口罩。中学的开学时间推迟到复活节后。但是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法语区,目前还没有发布相关的推迟决定。

有人建议我们应该在3月19日星期五就开会,而不是原先计划的3月26日,当然,具体还得看后面。目前,咨询委员会是由首相决定是否推进的,在他们看来,如今的数据令人担忧。但从16号那天起,我们可以确定的是,鉴于疫情状况的日益恶化,4月份的放松政策显然得画上一个问号

相关阅读:

餐饮5月重开,比利时公布“全面解封”计划!

欧盟的“疫苗护照”或不认中国疫苗?

比利时强烈反对推出所谓的“疫苗接种旅行护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