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小事这样解决(31)】一张张笑脸

出门办事忘带照片,或者带了却不合要求……这窝心事,想必不少人遇到过。

  这事儿,看起来不大,可来回折腾,既浪费时间也影响心情啊!

  这不,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棠张镇高庄村的崔艳前阵子就碰上了这事儿。2月19日下午,她到镇上为民服务中心申办《就业创业证》,来前想着就填张表,谁知还要交照片!她顿时着了慌。

  回家拿?路太远!镇上照一张?附近没有照相馆。

  “您可别着急,在咱这儿就能照。”工作人员瞧出了她的窘样儿,引导她到大厅角落里的自助照相亭。不到一分钟,崔艳打印好了照片。

  原来,去年底镇政府在走访群众时得知,76个服务项目中,办理最多的民政、社保、医保、就业等业务都需要照片。而村民不是没带就是不合标准,只得照相馆、服务中心来回折腾。

  于是,镇政府办公会做出决定:立即设置自助照相亭。

  “咔嚓”“咔嚓”“咔嚓”……瞧,现在自助照相亭前,从早到晚都能看到一张张笑脸。

徐 鹏《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1年03月19日   第 0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