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移民涌入美国 美国安部长急喊话:边境已关,不要来

微信截图_20210322071020.jpg

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

海外网3月22日电 在美国政府正面临从美墨边境大量涌入的移民,尤其是无人陪伴的儿童移民之际,当地时间21日,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直言边境已经关闭,喊话移民不要前往美国。

据美国《国会山报》21日报道,马约卡斯在一档节目中表示:“我们发出的信息很明确,那就是不要来。边境已经关闭,边防是很严的。”他还补充称,美国“鼓励孩子们不要过来,现在不是时候”。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早前指出,截至当地时间20日,美国联邦政府拘留了约15500名无人陪伴的未成年移民,其中5000人被安置在无法提供良好条件的边境设施中。由于无处安置,这些儿童平均被拘留的时间长达136个小时,超过了法律规定的72个小时限制。截至20日,有600多名儿童被拘留已超过10天的时间。

美媒指出,美政府在处理美墨边境移民大增这一问题上正受到批评。移民维权人士和记者要求提高儿童移民设施的透明度,并检查和评估当地的情况。但目前,移民儿童居住的相关建筑设施照片并未公开。(海外网 张霓 )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