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3月21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43万例 累计逾1.23亿例 美国正面临新冠变种和疫苗之争

海外网3月22日电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月22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23838618例,累计死亡2727152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38757例,新增死亡病例6231例。

数据显示,巴西、印度、美国、法国、波兰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巴西、墨西哥、美国、俄罗斯、意大利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超4.1万例 正面临新冠病毒变种和疫苗之争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月22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0519279例,累计死亡病例555296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41690例,新增死亡病例502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1日报道,随着航空旅行人数创下疫情期间新纪录,以及近期的春假人群激增,美国面临着新冠病毒变种和疫苗接种之间的竞赛。贝勒医学院国家热带医学学院院长彼得·霍茨(Peter Hotez)博士当天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是关键时刻,两者分出胜负近在咫尺,现在是我们最困难的时期。”

英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312例 疫苗交付问题使英国和欧盟在疫苗出口上陷入僵局

据英国政府最新统计数据,截至当地时间3月21日,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312例,累计确诊4296583例;新增新冠确诊死亡33人,累计死亡126155人。

路透社报道,疫苗交付问题使英国和欧盟在疫苗出口问题上陷入僵局。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20日警告,如果阿斯利康疫苗不按合同如数提供给欧盟,欧盟不排除禁止这一疫苗从欧盟成员国出口。

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9299例 累计确诊逾4456869例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2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929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4456869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371例,累计死亡95030例。

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4.7万例 纽约州报告首例巴西发现的新变种感染病例

根据巴西卫生部官网消息,截至当地时间3月21日,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7774例,累计确诊达11998233例;新增死亡1290例,累计死亡294042例。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当地时间20日报道,纽约州政府当天表示,纽约州报告了首例感染巴西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病例。这名患者是纽约市的一名老人,没有旅行史。目前当地正在展开接触者追踪工作。(海外网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