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被要求向媒体开放边境收容所 官员斥缺乏透明度

6936722564337451043.jpg

资料图

海外网3月22日电 近期,美国与墨西哥边境出现了移民潮,大量无人陪伴的儿童移民进入了美国的边境收容设施。据美国媒体21日报道,已有多位国会议员要求美国政府向媒体开放这些设施,以获得更多透明度。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消息称,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均有发声,呼吁政府允许记者进入边境收容机构,探访那些无人陪伴的儿童移民。曾在上周前往边境的共和党参议员罗布·波特曼表示,绝对支持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开放相关设施。“这应该变得更透明。”他说道,“我很惊讶,来自我选区的民众对于边境发生的事了解甚少。形势已经快失控了。”

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墨菲对此表示,必须要让那些机构负起责任,允许媒体进入报道。墨菲说道:“去年就开始出现了移民数量的增长,这是真实发生的事,正在消耗他们的资源。”

报道称,截至当地时间20日,有超过5000名无人陪伴的儿童移民被收容在美墨边境沿线的海关和边境保护局设施内。官方数据显示,无人陪伴的儿童移民被收容或拘留的平均时长达到136小时,远超72小时的规定。同时,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也在一些紧急设施内收容了超1万名儿童移民。

美媒提到,此前的两届美国政府在移民潮出现时,都曾允许记者探访收容设施。然而面临越来越多的问询,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表示,这届政府尚未制定时间计划,让公众了解收容设施内的情况。此外,政府方面也没有提供有关收容设施的照片或视频记录。(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