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布里斯托抗议演变成暴力事件:警察骨折 警车被烧(图)

2.png

一位抗议者踢碎警察局玻璃(英媒截图)

海外网3月22日电 当地时间3月21日,英国布里斯托发生示威活动,数百人上街抗议英国政府计划通过的一项有关警察的法案。英媒称,英国警察遭到示威者袭击,抗议活动已演变为暴力抗议。

1.gif

一位抗议者点燃警车(英媒视频截图)

英国天空新闻网22日消息称,当地一个派出所遇袭,几名警员骨折,多辆警车被烧。事发时,市中心数百名抗议人员游行至新布莱德韦尔警察局后,原本的和平示威活动开始激化。警察局的窗户被打碎,附近一辆警车被涂上标语,之后被点燃。

2.gif

和平示威活动开始激化(英媒视频截图)

随后,一些装备防暴盾牌的警察扑灭了火。警方称,当时他们被人扔了烟火等烟弹,还被痛骂。骑警不得不出面驱散大量聚集人群。雅芳和萨默塞特郡警察联合会称,一些警员受伤住院,其中一人胳膊骨折,另一人肋骨骨折。

该联合会主席安迪·罗巴克将罪魁祸首形容为“一群动物”。英格兰和威尔士警察联合会主席约翰·阿普特也表示,暴力活动场面“太过恐怖”。布里斯托尔市市长马文·里斯则发声称,他对暴力示威提到的法案持“重大关切”,但谴责暴力行为,称这是“对于布里斯托尔来说,令人难以置信的、可耻的一天”。“破坏我们市中心建筑物、毁坏车辆、袭击警察,都无助于减少法案通过的可能。”(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