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裔美国人讲述成长经历:自己和家人不受欢迎,迟早被枪击

1616050760967906.jpg

美国民众参加游行抗议针对亚裔的仇恨暴力行为。

海外网3月22日电 美国佐治亚州近日发生枪击案致6名亚裔女性死亡,其中4人为韩裔。《华盛顿邮报》19日刊登了一篇报道,韩裔美国人塞西莉亚·金在文中讲述了在美国成长的过程中,自己和家人不受欢迎的经历。她认为自己和家人也会被枪击,只不过是早晚的事情。塞西莉亚正在写一本关于亚裔美国人在美国成长的回忆录。

全文摘编如下:

佐治亚州发生枪击事件时,我正准备坐飞机去佐治亚州办事。弟弟告诉我枪击案受害者中有4人是韩裔,她们在按摩店工作。我感到震惊,因为我是在佐治亚州长大的韩裔美国人,同时我的姨妈开了一家按摩店。我觉得问题不在于这种事情会不会发生在我和我家人身上,而是什么时候发生。

作为亚裔美国人,在美国南方长大对我来说不是件容易的事。我的父母在移民到美国近十年后,终于能够买到他们的第一套房子时,他们对美国梦的庆祝却戛然停止。我们是第一批在白人占主导地位的社区定居的亚裔家庭之一,邻居故意显然很不欢迎我们。我们房子前的橡树树枝上经常被邻居家的孩子们糊上厕纸;放在门外的鞋子曾经被倒了烤豆,弄得没法再穿。压垮我们的最后一棵稻草是:母亲有天打开门,看见门前的台阶上放着一团粪便。妈妈不会说英语,就叫我陪她去挨家挨户敲门,找出罪魁祸首。我恳求她冷静下来。我求她保持沉默。但母亲硬拖着我去。我还记得邻居的眼神,以及他们那毫无歉意、毫无同情的脸。他们说:“这只是一个愚蠢的恶作剧,你知道孩子们就是这样的。”我代表母亲向他们道歉,我为抱怨他们的行为而感到羞愧。现在回想起来,我才知道我母亲只是想要她们一个道歉。结果,我变成了那个道歉的人。

那次事件之后,欺辱和故意恐吓并没有停止。邻居经常把车停在我家门前,让4个小女孩冲我们尖叫,我躲在窗帘后面,希望他们看不到我,我尽量让自己消失。不仅如此,我在学校也经常遭受白人同学无情地嘲笑,他们说我的眼睛有“缝”,脸太扁了,看起来像“被车碾过”。

当我看到到老亚洲社区受到攻击的消息时,我想到过去住在洛杉矶的祖父母,走路和坐公车是他们的经常采用的交通方式。如果他们还在洛杉矶,会不会成为这些罪行的受害者。当听到6名亚裔美国女子被枪杀的消息时,我想到姨妈在蒙大拿州拥有一家水疗中心,而她的女性员工们仅仅是为了生存而工作。到了佐治亚州后,我在枪击案发生的地方停留了一会。那里有摄影人员,还有几束鲜花。鲜花数量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多,或者希望的那么多。仇恨引发恐惧。恐惧也能引发仇恨。仇恨和恐惧都会产生暴力。这必须停止。(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