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称台湾是全中国人民的台湾丨国际热点速递

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

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后,台陆委会声称“台湾从来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来与发展只有台湾人民有权决定”。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今天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这一历史事实和法理基础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

朱凤莲强调,海峡两岸虽然尚未统一,但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从未分割,也不容分割。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台湾是全中国人民的台湾,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必须由全中国人民决定。民进党当局企图偷换概念、进行谋“独”挑衅,是很危险的。如不改悔,必将自食其果。

朱凤莲重申,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我们将继续团结广大台湾同胞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和祖国统一进程。 (来源:人民日报)

美国——特朗普嘲笑拜登连摔3次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当地时间3月20日,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发表演讲时,嘲笑拜登乘坐“空军一号”时连摔3次。

美国总统拜登19日上午搭乘空军一号专机前往亚特兰大,在登上舷梯时出现意外,三秒钟连摔三次,到第三次时几乎跪在了台阶上,“拜登摔倒”一时间成为国外社交网络热议话题,白宫发言人对此解释称是风太大。(来源:环球网)

俄罗斯——俄外长称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水平

3月22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访华。拉夫罗夫称,当前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水平,《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有重要里程碑意义,“近20年中俄蓬勃的双边合作说明它经受住了时间考验。”“中国是真正的战略伙伴和志同道合者。中俄间开展的相互信任和尊重的对话应成为典范。”(来源:环球资讯)

美国——亚特兰大举行针对亚裔暴力的抗议集会

3月20日,数百名民众手持标语在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的佐治亚州议会大厦前举行集会,抗议美国新冠疫情下显著增加的针对亚裔暴力、种族歧视和仇外情绪,要求为亚特兰大枪击案受害者伸张正义。(来源:新华网)

澳大利亚——遭遇60年来最强洪水

由于近日来遭遇强降雨侵袭,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部分地区宣布进入自然灾害状态,这意味着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及州政府可以启用救灾拨款支持受灾地区。

由于新南威尔士州中北部沿海地区连日来遭遇强降雨,导致河流水面上涨,很多处于地势低洼地区的部分居民已经陆续转移。卫报称新南威尔士州将经历近60年来最严重的洪水,不少居民被迫离开家园。(来源:澎湃新闻)

历史上的今天3月22日

1971年3月22日 中国与科威特建交

1956年3月22日 马丁·路德·金因抵制黑白分离而被判有罪

平台简介

海南华道和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携手香港流动媒体公司,运营流动新闻、海外华媒头条,并整合百家世界华文媒体,涵盖报纸、APP、网站、新媒体等,以技术为基础,以内容为核心,打造面向全球华人群体的传播平台,讲述中国好故事,展现海南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