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两名部长接连感染新冠 其中一人已住院

VCG111307796373.jpg

法国文化部长罗塞琳·巴什洛

海外网3月23日电 当地时间21日晚间,法国74岁的文化部长罗塞琳·巴什洛宣布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本月14日,其同僚劳工部长伊丽莎白·博恩也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并已住院治疗。

据法国BFM电视台报道,罗塞琳·巴什洛在推特上介绍说,她在出现“呼吸系统症状”后,21日做了一项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她于22日接受BFM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感觉非常累,但已经好多了,咳嗽也少了一点,她将居家隔离接受治疗。

报道称,罗塞琳·巴什洛于本月17日注射了第一剂新冠疫苗,但医生表示,就在接种疫苗之前,她刚刚感染新冠病毒,但直至21日接受检测才确诊。

罗塞琳·巴什洛宣布感染之后几个小时,法国负责工业事务的部长级代表阿涅斯-帕尼耶·鲁纳彻表示,她发现自己是病例接触者,因此不得不隔离七天。

罗塞琳·巴什洛曾在19日晚间出席《浮士德》在巴黎歌剧院的首场演出,当日还为歌唱家米歇尔·萨多颁发了荣誉军团勋章,后者由此也成为病例接触者,将于24日接受病毒检测。

法国59岁的劳工部长伊丽莎白·博恩于本月14日确诊感染,日前在巴黎地区一家医院住院治疗,病情正在改善,将继续远程办公,并与劳工部负责一体化事务的部长级代表布丽吉特·克林克特、负责退休事务的国务秘书洛朗·彼得拉谢夫斯基保持联系,确保该部门工作的正常运转。其随行人员解释说,伊丽莎白·博恩出现极度疲劳的迹象,但没有严重的呼吸系统问题,可以随时了解该部门的工作情况。

法国内政部长杰拉德·达尔马南22日表示,在伊丽莎白·博恩和罗塞琳·巴什洛被确诊感染后,他于21日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

此前,法国总统马克龙以及前文化部长、现负责外贸事务的部长级代表弗兰克·李斯特、前负责环境转型的国务秘书布吕内·普瓦尔松、负责住房事务的部长级代表艾曼妞·瓦贡和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皆已感染过新冠病毒。(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