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华裔青年无辜遭美警射杀 案件迟迟无进展 当地民众集会抗议

image.png

海外网3月23日电 2020年年底,华裔青年陈智博(Christian Hall)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某高速公路被警方枪杀。现场视频显示,被枪杀前,陈智博已将双手举起,且未对警方构成任何威胁。美媒最新消息称,在陈智博被射杀的宾州斯特劳斯堡,当地居民于日前举行了集会,呼吁司法公正,要求当地检查官将案件移交宾州总检察长。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本次集会活动的组织者是两名高中生,陈智博的父母、律师、当地的民选官员、来自纽约和费城的华裔民众都参与了集会。集会者表示,案件发生至今已经有近3个月了,却仍未有任何进展,调查过程极其缺乏透明度。他们要求当地检察官将案件移交给宾州总检察长。

集会协办方表示,约150-200名集会者从Dansbury公园出发,一路走到东斯特劳斯堡地方法院,全程1英里(约1609米)。4月10日,协办方还将与费城当地的华人组织合作,举办另一场集会活动。

2020年12月30日,19岁的陈智博被警察射杀。事发地点为宾州门罗县汉密尔顿尔镇附近的I-80高速公路上。当时,陈智博因受抑郁情绪折磨,精神错乱地走在高速公路上。警方随后赶到现场。

美媒称,警方要求陈智博将武器放下,但后来陈智博又伸手去拿枪,警察称其“在某一时刻显得不配合,并用枪指向警察”,因此警方向其开了枪。然而,关于这一细节,陈智博的家人给出了另外的说法。陈智博的母亲说,“他当时正在寻求帮助,但(他)没有得到帮助,反而被本应帮助他的人杀害了。”(海外网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