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亚裔女子地铁里遭男子欺凌:周围没人阻止

微信图片_20210323083918.png

(instagram)

海外网3月23日电 美国纽约警方当地时间22日称,一名亚裔女子在地铁里遭到一名男子欺凌,周围无人站出来阻止。

据《纽约邮报》报道,警方称,这一令人作呕的行为发生在20日下午1点30分左右,一名男子在地铁车厢里向一名亚裔女子小便。这名20多岁女子惊恐地挪开后,这名男子开始向她旁边的空座位小便,尿液溅到了她的身上。

这名女子说:“他开始站得离我非常近,我感到不舒服,于是我向右挪开,发现他正在小便,我的包和夹克上都是尿液。”这名女子质问他为什么这么做,但这名男子一直保持沉默。“当我环顾四周时,没有一个人说什么或做什么。”警方称,这名男子在第75大道站下车后离开了。

报道称,这名女子拍下了这名变态的照片,照片中他穿着一身黑衣,戴着口罩。她还拍下了潮湿的地铁地板和座位。警方说,这起事件目前还没有被归类为仇恨犯罪。

美媒称,自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美国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就出现激增。根据16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上万亚裔曾在疫情暴发后遭受带有种族主义言语和肢体攻击。美国反仇恨亚裔组织表示,枪击事件是“无以言表的悲剧”,会进一步加剧亚裔群体的恐惧和痛苦。(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