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一镇长候选人车中遭枪杀 6月选举前已有18名参选者遇害

1616462540583180.png

墨西哥安全部队(资料图)

海外网3月23日电 近日,墨西哥瓦哈卡州一个小镇的镇长候选人被杀,一些墨西哥官员随后对这起事件进行了谴责。

据美联社22日报道,被害者名为伊万娜·加列戈斯·卡雷诺(Ivonne Gallegos Carreño),她原本计划瓦哈卡州一个小镇的镇长,但20日却在自己的车中被枪杀。

有分析人士22日表示,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8名候选人在6月的中期选举前被杀。他们在正式选举开始前就已遇害。咨询公司Etellekt则在一份报告中提到,谋杀案件主要发生在墨西哥一些暴力事件频发的州,如墨西哥湾沿岸的韦拉克鲁斯州和太平洋沿岸的格雷罗州。

美媒指出,从已经破获的案件中可以发现袭击者的犯罪动机各异,且当前墨西哥的政治人物们面临着来自贩毒集团、政治对手和一些腐败警察的多方面威胁。(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史珺璐)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