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称不需要俄新冠疫苗 普京回应:没强迫你们

1616463896705625.jpg

资料图

海外网3月23日电 俄新社22日报道称,欧盟内部市场专员蒂埃里·布雷顿此前表示,欧盟已批准在其境内使用4种新冠疫苗,因此欧洲不需要俄罗斯新冠疫苗“卫星-V”。普京对此回应称,布雷顿的此番声明很奇怪,俄罗斯从未强求他国使用俄“卫星-V”疫苗。

普京谈道:“正如我刚所提到的,俄罗斯从未强求任何一个国家使用‘卫星-V’新冠疫苗。而当我们听到欧洲官方人士的此番言论时,不禁会想到一个问题,这群人所代表和维护的究竟是谁的利益?欧洲国家制药厂的利益?还是欧洲公民的利益?他们到底在干什么?是在进行游说活动吗?这种人还尝试教导我们,对我们国家实施制裁?”

普京提到,许多欧洲公民还不知道,俄罗斯早在1月的时候就已向欧洲药品管理局递交在欧洲注册俄新冠疫苗的申请,但直到3月4日欧洲药品管理局才决定对俄新冠疫苗进行审查。“只要他们认为这样做(不用俄新冠疫苗)有必要且合理,就按照他们自己的选择来,希望他们能解决目前欧洲所面对的问题。”(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程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