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直投基金会主席:美国制药公司侵犯俄新冠疫苗专利权

1616465986165729.png

俄媒报道截图

海外网3月23日电 塔斯社22日报道称,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会主席基里尔·德米特里耶夫在俄总统会议上提到,美国一家制药公司侵犯了俄首款新冠疫苗“卫星-V”的专利权。德米特里耶夫称,俄方将严肃维护知识产权,并就此事向美方提出交涉。

德米特里耶夫谈道:“美国一家生产新冠疫苗的公司破坏了俄新冠疫苗的专利权。我们已就此事向该公司提出交涉,希望双方就此展开对话。疫情期间,我们不会向该公司索取任何费用,但是我们必将严肃维护知识产权。”

据报道,俄罗斯新冠疫苗“卫星-V”属于两剂制人类腺病毒载体疫苗。国际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已承认其有效性达91.6%。目前,俄新冠疫苗“卫星-V”已在共计14亿人口的55个国家注册并投入使用。(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程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