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24岁青年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身亡 检方启动调查

6939870449425874978.jpg

阿斯利康疫苗

海外网3月24日电 法国南特一名24岁的医学院学生安东尼·里奥在接种牛津/阿斯利康疫苗的10天后被发现死于家中,目前南特检察官办公室已启动司法调查,卫生机构也在研究这一病亡案例的具体情况。

据法国《费加罗报》援引《法兰西西部报》报道,安东尼·里奥的家人和朋友与其失联,于是报案,消防员于当地时间18日发现其死于独居的住所。警方在现场找到一份文件,证明这名医学院六年级学生曾于本月8日在医院实习期间接种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南特检察官办公室已启动调查,并于19日进行了尸检,以确定死亡原因,报告于22日送交检察官办公室。据接近调查的消息人士称,尸检报告提到“血栓导致的内出血”。南特检察官皮埃尔·塞内斯在一份声明中称,其它分析正在进行中,以澄清具体死因和情况,目前必须继续等待专家的结论。

安东尼·里奥的家人认为这起死亡与疫苗接种有关,因为这名年轻人注意饮食和运动,没有病史,也没有任何共病,非常健康,注射疫苗是唯一可能的解释。

法国国家药品安全管理局一名发言人表示,在现阶段尚无证据表明这名年轻人的死亡与疫苗接种之间存在关联,当地药物警戒中心正在对这一死亡病例进行深入的临床调查。

根据法国国家药品安全管理局发布的报告,自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开始接种以来,截至3月16日,欧盟和英国共报告25例血栓形成和弥散性血管内凝血等不良反应,其中9例身亡。但在大约15个欧洲国家暂停接种该疫苗后,欧洲药品管理局在3月18日提交的报告中得出结论,认为接种该疫苗不会增加血栓风险,欧洲多国已恢复接种。

23日上午,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称牛津/阿斯利康实验室在美国的临床试验中使用了过时的数据,这可能导致无法全面评估疫苗的有效性。该实验室将在48小时内向美国监管机构提供最新数据。(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