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移民儿童数激增 美国防部将在2个军事基地暂时安置

1616368244264131.jpg

进入美国的移民。

海外网3月25日电 随着抵达美国的移民儿童数不断增加,当地时间3月24日,美国国防部宣布,将在得克萨斯州的两个军事基地内暂时安置无监护人陪同的移民儿童。

据美国《国会山报》24日报道,日前,美国卫生和公共服务部(HHS)向国防部发送书面请求,希望能够开放得州的军事基地以应对美墨边境儿童移民数的激增。24日,美国防部批准了援助请求,称会将这些儿童暂时安置在圣安东尼奥联合基地的一座空置宿舍内。同时,布里斯堡基地的部分设施也将对这些儿童开放。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称,国防部将立即为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提供进入上述开放基地的渠道,以便在准备工作完成后展开初步行动,准备接收无监护人陪同的移民儿童。不过,柯比未透露每个地点安置的儿童数量。

美媒指出,近几个月来,美墨边境移民儿童数量激增,美国相关保障工作面临着巨大挑战。皮尤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2月,美国边境人员共接触到9297名无人陪同的儿童移民,较前一个月上升63%。(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郝梓岑)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