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6315例】比利时首相待遇好,工资高,全球前十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849.090例, 新增6315例,23人死亡,252人入院,637人重症

Alexander De Croo位列全球收入最高的政府领导人前十名

据挪威银行Sumo Finans的一项调查,比利时首相Alexander De Croo在全球收入最高的政府首脑中排名第十。

在欧盟内,相较于年薪221000欧元的De Croo首相,只有德国和卢森堡选举出的领导人的收入高于这个数字。

据Nieuwsblad报道,其他成员国向领导人支付的薪酬在185000到210000欧元之间。

包括王室在内的非选举产生的国家领导人中,这个数字要高得多。比利时国王Philippe和他1200万欧元的年薪在全球排名12,排在文莱、科威特和卡塔尔等国的Sultans和Emirs之后。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ElizabethⅡ)的年收入为1.02亿欧元,但应该注意的是,各国不同的王室家族的收入计算方式是有差异的。位于排行榜榜首的是沙特阿拉伯国王,年收入80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