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启动夏令时 与中国时差缩短为6小时

416928525750083803.jpg

法国将进入夏令时(资料图)

海外网3月26日电 当地时间28日本周日开始,法国将进入夏令时,当晚凌晨2点,时钟会拨为3点。法国与中国的时差,也将从7个小时调整为6个小时。

据法国电视3台报道,法国自1976年以来,每年的3月最后一个周日和10月最后一个周日进行夏令时与冬令时的转换。这种时制调整的初衷是节约能源,尤其是鼓励减少用电,但这种调整在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的质疑。近年有研究认为,时间的人为调整会扰乱人体生物钟,对于儿童和老年人的不良影响尤为明显。每年夏令时启动的一段时间,社会上自杀率都有所提高,心脏病的发病率明显上升,交通事故也会增加。2018年一项近500万网民参加的调查显示,84%的受访者希望取消时制转换。

当前新冠病毒疫情蔓延,时制转换对老年人和体弱人群的影响尤其引起关注。法国政府因应本次夏令时调整,从20日起已将宵禁开始时间从18点改为19点。

欧盟委员会在2019年决定取消冬令时与夏令时的转换,原计划在2021年之前完成,但在新冠疫情危机和英国脱欧等事件的影响下,这一计划被迫延迟,目前还没有新的时间表,但预计这不会是最后一次时制转换。10月31日周日,法国将由夏令时重新改为冬令时。(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