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边境收容所超500名儿童移民感染新冠

VCG111322823959.jpg

美墨边境怀抱儿童的移民

海外网3月26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5日,美国政府的边境收容机构内已有超过500名无人陪同的儿童移民感染新冠病毒。据此前报道,这一数字在23日为超过300人。

负责照顾儿童移民的美国难民安置办公室(ORR)表示,已有528名儿童在确认感染后进入隔离,占被收容儿童总数的约4.4%,目前没有人需要住院治疗。当前,有约1.19万名无人陪同的儿童移民被ORR收容,而该数字并不包括来自紧急收容机构的儿童。

ORR称,自2020年3月24日以来,经实验室确认感染新冠病毒的儿童移民总数达到3715例。由于美墨边境近期的移民数量激增,美国新任政府的移民政策受到多方批评。在地处美国南部边境的得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伯特声称,移民涌入得州会让当地居民面临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