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岁美亚裔老人见义勇为反遭打 嫌犯当场被捕

海外网3月26日电 当地时间23日,美国再次发生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事件。一位62岁的亚裔老人在纽约市布鲁克林试图制止一名流浪汉骚扰他人时,却被流浪汉一拳打到脸上,对方还口出反亚裔言论。

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事发于23日上午11点20分左右,受害老人在位于布鲁克林一家亚洲超市门外看见一名男子正骚扰一对老年夫妇。他随即上前制止,该男子却朝他脸部挥拳,并向他吐口水,还骂出了一句反亚裔言论。

受害老人事后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情况稳定。警方称,袭击他的流浪汉当场被捕,并被控以仇恨犯罪、严重骚扰和威胁罪。警方仇恨犯罪特别小组正在调查此事。

近来,美国国内针对亚裔的歧视、袭击事件频发。美媒分析称,除了历史因素之外,更折射出当下美国白人与少数族裔间的结构性矛盾。(海外网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