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一学校现“不明疾病”:已致1名学生死亡,30人生病

1616723412860627.png

尼日利亚学生(资料图)

海外网3月26日电 近日,一种“不明疾病”出现在尼日利亚一所寄宿学校,目前已致一名学生死亡,30名学生生病。

据《纽约邮报》援引当地媒体25日报道,尼日利亚索科托州的一所女子寄宿学校发现“不明疾病”,目前官方并没有公布死亡病例的详细情况。索科托公共卫生局局长艾哈迈德·阿卜杜勒拉曼(Ahmed Abdulrahman)证实了此事,并呼吁民众保持冷静。他还表示,目前另外30名患病学生已出院,卫生官员正对此展开调查。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曾报道,尼日利亚北部城市卡诺(Kano)附近8个城镇在上周发生了中毒事件。当地人在喝下过期果汁后,有3人死亡,约200人住院治疗。医务人员表示正检测过期饮料样品,以确认中毒原因。据悉,此次出现“不明疾病”的寄宿学校离卡诺有7小时车程,当地官员们暂未透露这两起事件间是否存在联系。(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岳雷)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