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5518​例】未雨绸缪 比利时正筹建”国际疫苗技术学校“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854.608例。新增5518例,30人死亡,242人入院,651人重症

即将在比利时南部机场旁的戈斯利(Gosselies)建立一座具有国际视野的“生物技术学校”?

在比利时法语区的Systemat一处用于计算机装配的旧工地上,一个高科技工厂正在建设中。这是个与众不同的工厂:在短短几个月内,清洁室就建成了,这是个专门为研究、生产生物医学药剂准备的“清洁”环境。

Univercells公司创始人之一、管理者Hughes Bultot强调:“我们正在进行Univercells和其子公司Exothera的核心工作,致力于生产出以病毒作为载体的药剂产品,尤其是新冠疫苗。”

Jumet的新冠疫苗

正在建设的两处场地已经投入五千万欧元。在参观这座工厂时,Hugues Bultot承认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成果。“工厂建成后将减轻新冠疫苗供应压力——我相信这在将来可以实现。”

短短几天后,美国蓝藻生物技术公司(CyanVac)就选中了Univercells,用来研发、生产数百万计“候选疫苗“,以鼻喷方式注射,用于临床试验。这对Univercells公司来说是一次成功。

Univercells并不是瓦隆地区的特例。Catalent, UCB, ThermoFisher……在瓦隆,相当多的生物技术与生物制药公司选择投资数百万欧元,培养新型生产能力。这些公司通常面临着一个共同的问题:人员招聘。

填补空缺

据估计,仅在瓦隆地区,接下来三年内这一领域就需要超过2000个工作岗位,所有级别都加在一起——需要注意的是,生物技术领域的职务,不仅有博士,还有机电技师和实验室技术员。在化学和生命科学领域,五个岗位中有一个不要求有工作经验。

当地培养科学人才的基地面临枯竭

HelSci教育中心(ULB)校长Xavier Pesesse证实:“当地培养科学人才的基地面临枯竭,然而近年来该领域的企业迅速增加,因此我们想在培训方面加快步伐。”为了填补教育与企业间的空缺,助力疫情后经济复苏,“生物技术学校”项目作为重振瓦隆地区的计划草案之一,需要三千万欧元的资金,在戈斯利(Gosselies)建成一座“欧洲生物技术学校和卫生中心”。

“生物技术学校”

原来这里是个停车场。在戈斯利生物园区(Biopark de Gosselies), 工程可能于2022年初开始启动。计划建成一个面积为27000m2的生物技术用地,其中5000m2用来建设“欧盟生物技术学校”。这项工程已经规划了大约十年,其理念是为“低技能或高技能的学生和求职者”提供一个集中的培训中心。

国际影响

另一个重点是影响力问题。对于这项工程的支持者、Essencia Wallonie行政代表Frédéric Druck来说,“工程具有两面性。”

“一方面,它促进招聘和业务发展;但另一方面,它也具有一个象征意义。必须承认,瓦隆地区正在发生这种变化。要让人们知道这项工程、展示它,尤其是这项建设将成为企业、运营商和服务商之间的十字路口。“

这是一个好的开始,目的是吸引国际投资者,使瓦隆地区的生物技术领域更加完善。一个为重振瓦隆地区经济的培训中心即将建成。该项目目前正在等待欧盟委员会的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