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6岁男孩在花园挖虫子 意外发现近5亿年前化石

6岁男孩发现古化石(推特)

海外网3月28日电 英国一名6岁男孩在家中后花园挖虫子时,意外发现了一块距今4.88亿年的化石。

据《每日邮报》27日报道,这名男孩名叫希德·辛格·贾马特(Siddak Singh Jhamat),他于近日用圣诞节收到的化石挖掘工具包在后花园挖虫子时,发现了4.88亿年前的化石,这让他兴奋不已。辛格的父亲维什·辛格(Vish Singh)称,辛格挖出“形状奇特”的碎石,让家人们感到惊讶。此外,辛格还在后花园里挖出了类似鱿鱼触角的海百合,以及一些软体动物和贝壳。

辛格从脸书上的一个化石群得知,这是一种被称为“角珊瑚”的鳞状珊瑚。这个化石群的成员表示,据化石上的标记来看,这很可能是一种鲁戈萨珊瑚,存在于5亿年前至2.51亿年前的古生代,估计有2.51亿至4.88亿年的历史。当时,英格兰是盘古大陆的一部分,有相当长一段时间都在水下。辛格一家人生活在英格兰,他们认为,当地虽然并不像位于英格兰南部的侏罗纪海岸以化石闻名,但发现化石的花园里确实有大量天然粘土。

目前,辛格收到许多评论称这一事件让人十分惊奇。人们还表示,如果观察仔细,在任何地方都能发现化石,但要找到一块特别大的却非常不易。(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岳雷)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