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亚裔老兵遭辱骂袭击,被打至脸肿失忆,嫌犯已被捕

微信截图_20210329110157.png

美国华盛顿州数百人举行游行,抗议美国发生多起针对亚裔仇恨的暴力事件。(资料图)

海外网3月29日电 近日,美国一名53岁的男子被控在旧金山袭击一名亚裔老兵,他不但使用种族主义口号对进行辱骂,还多次殴打对方。目前该男子已被捕,面临仇恨罪和攻击重罪指控。

据美联社28日报道,拥有菲律宾、中国和西班牙血统的退伍军人罗恩·图森(Ron Tuason)表示,3月13日,他站在旧金山市一个公交车站时,嫌犯布朗走近他,大喊“滚出我的国家”,并使用了意在诋毁亚裔的种族歧视语言。图森回忆称,布朗之后多次殴打他,将他打倒在地。遭袭后的图森眼睛被打青、脸颊肿胀。他在采访时表示,自己还出现了失忆的情况。

在报警后不久,当地警察将布朗缉拿归案。布朗最初以轻罪罪名入狱,但检察官已经将针对他的指控提升为重罪。在26日的一次简短出庭中,布朗称自己有“创伤后应激障碍”。

美媒指出,新冠疫情下,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事件在美国不断增加。图森在采访时表示,他之所以希望正义得到伸张,不仅是为自己,也是为全美各地所有因此遭受攻击的亚裔受害者。(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郝梓岑)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