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已报告超1万例变异新冠病毒病例 涉3种毒株

1616985845475730.png

美国疾控中心数据

海外网3月29日电 截至当地时间28日,美国疾控中心(CDC)数据显示,全美报告的3种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已超过了1万例。

数据显示,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B.1.1.7已达到10579例,南非发现的变异病毒B.1.351为288例,巴西发现的变异病毒P.1为118例。美国《国会山报》表示,佛罗里达州近期的变异病毒传播尤为严重,从CDC的数据来看,该州最近两周的变异新冠病毒病例数已经翻了一倍多。

目前,佛罗里达州共有2330例变异新冠病毒病例,B.1.1.7就占到了2274例。3月20日,该州成为了继加利福尼亚州和得克萨斯州以后,美国第三个累计确诊超过了200万例的州。美媒称,佛罗里达州的防疫政策相对松散,很多人来此旅游和度春假。尤其是最近几周,迈阿密海滩的春假游客数量激增,迫使当地进入了紧急状态。

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28日称,美国的现状是已经有多个州进入了春假高峰,或是不再执行严格的防疫手段。他表示,虽然美国正在推动新冠疫苗接种,但放宽防疫限制还为时过早。(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