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地出现沙尘天气 局地可视距离不足5公里(图)

3.png

日媒报道福冈沙尘天气(九州朝日放送)

海外网3月29日电 近期,日本西部多地出现沙尘天气。日本气象厅称,受强烈西风影响,29日正午过后,日本九州、四国等地区皆被黄沙笼罩。预计到30日,沙尘天气还将出现在日本东部、北部地区。

1.png

日媒报道福冈沙尘天气(NHK电视台)

据日本NHK电视台消息,29日上午,福冈市内观测到黄沙。这是福冈市今年以来第四次监测到沙尘天气,上次出现在3月18日。日媒在福冈市早良区面向博多湾的塔台设置了照相机。根据拍摄到的图像,福冈市中心地区远处的建筑物基本看不见了。

2.png

日媒报道松江沙尘天气(NHK电视台)

广岛市也在29日上午出现沙尘天气,肉眼可视距离约在8公里。预计到30日,广岛县内广大地区将被沙尘笼罩,部分地区可视距离估计不足5公里。气象厅称,人的视野范围变小,将影响人们开车出行,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而且人在室外容易沾到黄沙,提醒民众谨慎出行。(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