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将成立工作组 调查特朗普政府是否干预科学研究

微信截图_20210330085251.png

资料图

海外网3月30日电 当地时间29日,美国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在一封信中表示,该办公室将成立一个工作组,调查特朗普政府是否在关键的政府决策中存在扭曲或是抑制科学的情况。

据《国会山报》、NBC新闻网等美媒29日报道,这一工作组将调查特朗普政府对科学的政治干预,审查旨在将政治排除在科学决策外的政策,是否如预期那样奏效。该办公室负责气候和环境的副主任卢布琴科(Jane Lubchenco)告诉《纽约时报》:“我们了解到(前政府时期)有公然歪曲、遴选和无视科学的企图,我们在多个机构都看到了这种情况。”

美媒提到,此前曾有科学官员指出,他们在特朗普政府时期被边缘化。像是前内政部官员乔尔·克莱门特在2019年证实,他的工作角色就从关注气候转到了会计。(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