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重症患者超第二波疫情高峰 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新增逾九成

1.png

法国巴黎大区等地疫情严重(资料图)

海外网3月30日电 截至29日下午,法国新冠确诊患者达4554683例,重症患者现有4974例,首次超过2020年11月16日创下的第二波疫情中重症患者4903例这一最高数字。

据法国BFM电视台报道,法国卫生部29日向法新社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6日,全国重症床位使用率约为89%,即总共7665张床位中有6833张被占用,使用者包括新冠患者和非新冠患者,重症床位在全国所有地区的使用率都在继续攀升。而29日,新冠重症患者达到4974例,正式超过第二波疫情峰值。虽然这距离2020年4月8日第一波疫情的峰值7019例仍有距离,但在巴黎大区等疫情严重地区,医院已经陷入灾难局面,一些患者被迫住进手术室,一些慢性病患者不得不出院,高达80%的非紧急手术被取消或推迟。

变异新冠病毒在法国的传播也日益严重,法国公共卫生部门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占法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的80%,南非和巴西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占比相对较低,原始毒株感染者的占比降至8%以下。法国阿尔萨斯卫生机构日前还通报称,在当地的PCR检测中发现一种新的变异新冠病毒,上周,这种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在下莱茵省确诊病例中占4.2%,在上莱茵省占8.8%,目前还不清楚这是否比原始毒株更具传染性或致死性。

法国遗传学家、全国抗癌联盟主席阿克塞尔·卡恩29日接受BFM电视台采访时呼吁重启严格封锁。他哀叹道,“现在中间道路已不复存在。”他建议,必须叫停对国家运转并非至关重要的职业活动,必须大幅减少公共交通,必须将学校的复活节假期提前两周以便关闭校园。

巴黎公立医院集团主席雷米·萨洛蒙29日警告说,“如果今天和明天巴黎大区的发病率没有明显下降,我们将别无选择,只能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他认为重启封锁不可避免,如果实施得当,这将在两周到四周内发挥作用。

据BFM电视台29日早间报道称,总统马克龙还剩下关键的48小时来决定是否收紧限制。由于法国许多医学实验室周末不开门,无法进行新冠病毒检测,29日周一发布的确诊患者数据会偏低,不具有代表性,30日发布的疫情数据如果没有呈现灾难性的上升,现有措施可能继续维持,不会关闭学校或重启封锁,否则,假如单日确诊患者超过5万例,政府将不得不采取更严格的限制。(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