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干事长:如在野党提出不信任案,将建议首相解散众院

VCG111297148371.jpg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

当地时间3月30日电 当地时间29日,针对在野党的内阁不信任案提出计划,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回应称,“虽然我无权解散众议院,但只要(在野党)提出不信任案,我会建议菅义伟首相立刻解散众议院”。

据日本共同社29日报道,日本主要在野党——立宪民主党国会对策委员长安住淳28日在接受采访时称,“(内阁不信任案)是(在野党监督促执政党的)重要方法,计划进行相关准备工作”。二阶在29日对此回应称,“如果(在野党)希望众议院解散,执政党会接受挑战,我们有立即解散的觉悟”。

报道分析称,二阶的发言是为了牵制在野党,代表自民党警告对手如果要提出不信任案,需要做出立即解散的觉悟。不仅如此,29日早些时候,菅义伟曾密会了前首相安倍晋三,二阶随后的发言释放出了解散信号,这可能是自民党高层放出的“观测气球”。(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