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急剧反弹 日本大阪府知事:奥运圣火传递应跳过大阪市

1617255222617286.jpg

资料图: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

海外网4月1日电 当地时间1日,日本政府将决定在大阪市等多个地区启动“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疫情防控级别仅次于“紧急事态宣言”。同日,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表示,为了防止疫情继续升级,东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应该跳过大阪市。

据日本NHK电视台1日报道,日本多个地区的疫情急剧反弹,政府将在当天下午决定在大阪市、神户市和仙台市等地区启动“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具体期间为4月5日起的一个月。

吉村1日在接受采访时称,大阪市正式进入“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阶段后,“计划要求民众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奥运圣火传递也应该跳过大阪市,今后将和奥组委具体讨论相关事宜”。

大阪市内的圣火传递计划于14日在该市的中央公会堂前启动,当天的欢迎仪式将在无观众模式下举行。(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