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东京奥组委外包人员天价薪水曝光 最高日薪1.8万人民币

1617021130676478.jpg

资料图:东京奥运会场馆

海外网4月1日电 当地时间3月31日,日本媒体曝光的一份东京奥组委内部资料显示,奥组委在寻找赛事运营企业时,每名工作人员的日均劳务费预算,最高达3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8万元)。

据日本《每日新闻》3月31日报道,东京奥组委为了保证赛事的顺利进行,会将观众引导等运营工作委托给相关企业。一份东京奥组委内部资料显示,参与运营的工作人员分为10级,该资料制作于2020年3月之前,当时奥运会还没有宣布延期。

报道称,其中一家负责在东京武藏野之森体育广场参与赛事运营的企业收到了5.3亿日元的委托合同,其中级别最高的“运营总管”的劳务费为每人每天30万日元,“主任”和“经理”为20万日元。该企业以保密义务为由,拒绝透露更多细节。(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