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新冠死亡病例逼近10万例 多数人支持全面封锁

6889613974095003661.jpg

海外网4月1日电 法国BFM电视台委托Elabe研究所进行的最新民调显示,大多数法国人赞成实施类似2020年春季第一轮封锁的全国严格封锁模式。

据BFM电视台报道,这份于3月30日和31日进行的民调显示,面对法国疫情形势的迅速恶化,法国人支持全面封锁的比例大幅增加,54%的法国人对此表示赞成,一周内上升了11个百分点。在受疫情严重影响的地区,这一比例更高,70%的受访者表示赞成。在迄今受到强化限制的19个省份,60%的受访者赞成用重启封锁来代替“刹车”措施。

调查还显示,66%的法国人认为行政部门未在1月份重启封锁是“浪费时间”,导致疫情恶化。81%的受访者预计未来几周将启动全国封锁。关于这种严格封锁的可承受性,调查显示,法国人平均愿意忍受“一个月”,5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严格遵守封锁规定。

但在关闭学校方面,公众意见存在分歧。59%的法国人赞成关闭高中,57%赞成关闭初中。相比之下,对于关闭小学的支持程度较低,51%的受访者希望幼儿园和小学继续开放。

法国医师公会全国理事会31日在《解放报》发表致总统马克龙的公开信,理事会主席帕特里克·布埃特呼吁在任何需要的地方重启真正的封锁,因为法国已经“失去了对疫情的控制”。他警告说,新冠感染患者越来越年轻,学校里的病毒传播严重,这些都是疫情持续恶化的重要指标,“几天后,医生可能不得不根据非医疗标准在病人之间作出选择,原因很简单,就是缺乏可用的资源或设备。”

日内瓦大学全球卫生研究所所长、流行病学家安东尼·弗拉欧3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法国已无回旋余地,需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法国总理让·卡斯泰将于4月1日发表一份关于疫情演变及应对措施的声明,随后分别在国民议会和参议院进行辩论和投票。截至3月31日下午,法国新冠确诊病例达4644423例,死亡病例共计95667例,全国重症病例现有5053例。(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