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多地新冠疫苗接种点遭打砸纵火 路牌被涂侮辱言论

image.png

遭到破坏的新冠疫苗接种点(社交媒体)

海外网4月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日报道,丹麦多个新冠疫苗接种和新冠病毒检测设施在近期遭到打砸、蓄谋纵火等不同程度的破坏,接种点的路牌上还被涂各种侮辱性语言。

位于丹麦日德兰半岛北部的霍布罗,一处提供新冠检测和疫苗接种的体育中心受到打砸。“位于霍布罗体育中心的检测及接种中心遭到破坏,指示牌也被偷走。”该体育中心表示,将会换上新的指示牌。

此外,丹麦城镇锡尔克堡的一处疫苗接种中心被纵火者盯上。当地警方称,这群人在容器中点燃了数只口罩,并试图将容器从窗户扔进接种中心。幸运的是,火并没有扩散至整个设施,但警方目前已经保持警惕,正在寻找目击证人。

在日德兰半岛南部的勒泽克罗,标有新冠检测和疫苗接种点的不少路牌遭到了破坏和涂鸦。其中一些路牌被绿漆涂抹,还被写上了有关疫情的侮辱性言论。当地警方确认这些破坏行为属实,并鼓励目击者主动提供更多信息。

报道称,自2020年后半段以来,丹麦因疫情进入了部分封锁状态,虽然近几周放宽了部分限制,但大部分防疫措施都要维持到4月初。3月初,丹麦哥本哈根北部的一处新冠检测点就曾被投掷着火物,警方对于防疫设施安全的关注也有所提高。此外,反对防疫政策的抗议示威活动在丹麦频发,数十人先后被捕。(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