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我国将全面普及道路客运电子客票丨国际热点速递

中国——明年将实现全面电子客票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2021年推广道路客运电子客票服务工作方案》,加快推进全国道路客运电子客票普及应用。
今年在辽宁、吉林、浙江、福建、湖南、重庆、四川、云南、新疆等省份深化开展道路客运电子客票推广应用,依托道路客运行业智能服务设施设备的应用和普及,提供无接触式、无纸化客运服务,实现20个以上省份普及道路客运电子客票服务,2022年我国将全面普及道路客运电子客票。(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南非——最新研究发现早期现代人复杂行为证据


国际著名学术期刊《自然》最新发表一篇人类演化研究论文称,研究人员在南非一内陆遗址发现早期现代人复杂行为的证据,这项研究结果挑战了认为智人的复杂行为最先出现在海岸环境的主流观点。
据了解,迄今为止,现代人使用象征资源(如赭石颜料、非食物贝壳、装饰性人工制品)的最早证据,来自距今12.5万至7万年前的各种非洲海岸遗址。论文作者表示,虽然此前对古代卡拉哈里沙漠遗址的研究显示这里曾有早期人类存在,但尚无研究报道过能确定时间的复杂人类行为的证据,这些行为包括收集非实用性物件和使用容器。最新的研究发现表明,南非内陆现代人的创造性行为并未落后于海岸附近的古人类。(来源:中国新闻网)

法国——议会就政府抗击疫情措施展开辩论


法国议会两院4月1日就政府的抗击新冠疫情措施展开辩论,法国总理卡斯泰当天在议会发表讲话时警告,法国目前面临的第三波疫情十分严重。
法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于上午9点开始辩论,参议院将于下午开始辩论。在卡斯泰和政府部长讲话后,法国各党派代表将发言。按照目前的议会日程安排,议会两院在进行辩论后还将就政府抗击疫情措施进行投票。过去两周法国的新增确诊病例不断增加,卡斯泰指出,官方决定关闭学校是合理的决定,主要由于青少年和儿童的新冠发病率的增长速度已经快于普通人群,因此学校将关闭3周,将可能的损失减小到最低程度。他还要求每周至少4个工作日进行远程办公。(来源:中国新闻网)

泰国——总理:已做好从缅甸撤侨的准备


当地时间4月1日,泰国总理巴育已经要求泰国军方做好从缅甸撤侨的准备。目前,泰国皇家空军已经做好准备,一旦缅甸局势升级,威胁到泰国在缅甸的侨民,泰国空军将派出C-130运输机接泰国侨民回国。
不过,泰国驻缅甸大使馆武官处透露,对目前缅甸局势的评估还在可控范围之内。(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英国——部分罪犯将被强制佩戴“戒酒手环” 


英国政府表示,英国与饮酒有关的犯罪者在被处以感化令期间,必须佩戴一种特制电子手环,用来记录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
据俄罗斯卫星网31日消息,英国法律规定,犯人出狱后四个月内禁止饮酒。这项使用酒精测试手环的计划于2020年10月启动。该系统被应用于一百多名罪犯身上,结果发现,他们在受监视的95%的时间内均保持戒酒状态。据悉,这种手环可以把酒精本身与其它含酒精的液体(例如古龙水或防腐剂)区分开来。英国的小偷和盗贼在出狱后必须佩戴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手环,以便警方能够追踪他们的位置。(来源:海外网)

历史上的今天4月1日
1906年4月1日京汉铁路全线通车

2017年4月1日河北雄安新区设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