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腔:“不排斥大陆疫苗”,民进党又玩文字游戏

下载.jpg

陈时中(图源:台媒)

最近,民进党当局对大陆疫苗的态度似乎有了积极的转变,不过仔细琢磨之后,不难发现其背后充满政治算计。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日前在接受岛内媒体访问时声称,“大陆疫苗不再是完全拒绝往来户”,拟在未来放宽边境管制措施时承认大陆疫苗。“行政院长”苏贞昌更是破天荒的宣称,只要疫苗符合标准,不会因政治对大陆疫苗有任何排斥。换言之,如有必要,台湾也不排除会使用大陆的疫苗。

一个是成天造谣、抹黑大陆疫苗的陈时中,一个是满口“武汉肺炎”的苏贞昌,这些向来视大陆疫苗如洪水猛兽的绿营政客们,如今却祭出“善意的发夹弯”,莫非真的是良心发现,开始为台湾民众的健康福祉做考虑了?

非也!伪装之下,工于政治身段的陈时中第一个露出了“狐狸尾巴”。在谈及承认大陆疫苗的问题时,善于愚民话术的陈时中玩起了文字游戏,声称大陆疫苗没有承不承认的问题,“我们只是不排斥”“承认也不代表会采购”云云,生怕说实话会伤到自己的“绿色”羽毛。不仅如此,陈时中还假惺惺地装出一副“为你好”的“暖男”姿态,称此举是考虑到不少在陆台胞台商接种了大陆疫苗,若完全拒绝将增加他们返台的困难。想必陈时中一定是忘了,当初正是他本人将那些在陆台胞和“小明”们残忍地拒之门外,切断了他们回家团聚的路。

狼装羊笑,心术必然不正。大陆疫苗安全有效本是基于事实与科学的客观判断,而陈时中之流却态度暧昧、反复无常,显然是“反中”意识形态上头,背后还夹杂着意欲掩盖疫苗采购、施打不利的甩锅逻辑。此前,陈时中吹嘘要为台湾买到3500万剂疫苗,但目前仅有11.7万剂“来路不明”的阿斯利康(AZ)疫苗到货,规划采购的500万剂BioNTech疫苗也因其“反中”思维作祟而被迫流局。眼看目标完成不了,陈时中又以“一直担心有外力介入”“有人不希望台湾太高兴”为托词甩锅大陆,让“大陆干预说”甚嚣尘上,掩盖自己的失职与无能。

想要的疫苗买不到,买到手的却又不敢打。鉴于屡屡出现严重副作用,全球多地已暂停AZ疫苗的施打工作。对此,民进党当局虽坚称会继续施打,但却集体变身“缩头乌龟”,仅派出“演技拙略”的陈时中和苏贞昌“闭门施打”,后者更被曝出在接种时“针头上的针套都没拔掉”,进一步加深了岛内民众的怀疑,甚至连最需要疫苗保护的医护人员都不想打。如此荒诞的剧情,竟在台湾真实上演。

甩锅推责、愚民话术,陈时中们在政治秀场中乐此不疲,可台湾民众却早已审丑疲劳。当前,全球各地都开始施打疫苗以建立群体免疫,唯有台湾背道而驰,沦为公认的疫苗施打“留级生”。岛内有识之士意识到,随着疫苗接种率不断提高,逐步放宽边境管制和人员流动限制是必然趋势,台湾强力“封关”、偏安一隅做法并非长久之计。此时承认已经广泛使用的大陆疫苗,正是帮助台湾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安全有序恢复人员流动往来的关键举措。然而绿营政客们却囿于自己的“反中”人设,在承认大陆疫苗的问题上朝三暮四、各怀鬼胎,将这一窗口期肆意挥霍。

时间不等人,奉劝民进党当局莫要再拨弄自己的“政治小算盘”,从科学和专业的角度出发,直面“疫苗窘境”、回应民众诉求。如若继续费尽心思在疫苗问题上大作政治文章,那么台湾将很可能在全球“解封”浪潮中沦为真正的“孤岛”。(旧轩新雨)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关注“港台腔”微信公号,浏览更多台港澳快讯与深度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