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看守内阁首相在不信任投票中过关 将继续担任现职

1.jpg

荷兰看守内阁首相吕特(资料图)

海外网4月2日电 据法新社和彭博社报道,当地时间2日,荷兰看守内阁首相吕特在议会不信任投票中过关,使其可以继续担任现职,并组阁新政府。

据报道,议会发起不信任投票的原因是,有议员指控吕特在组阁过程中的人事安排上“不诚实”。吕特曾提议将一名在荷兰家喻户晓的政府批评人士排除出新内阁成员名单,但却对外宣称,自己从未在人事讨论中提及过此人。随后的事实证明,吕特确实有此安排。吕特对外解释称,自己忘记了当时人事讨论的有关内容。不过,吕特被指撒谎。

近日,吕特领导的自由民主党在2021年荷兰议会选举中胜出。当地舆论认为,2010年起担任荷兰首相的吕特将有望第四次出任首相。(海外网 汪晓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