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还是常识?东京奥运会圣火传递设“男性限定”区间引争议

image.png

日本半田市的传统船只(爱知山车祭协会官网)

海外网4月2日电 东京奥运会圣火6日将在日本爱知县内传递,其中的一个区间被设为了“男性限定”区间,将乘坐传统船只进行传递,按照传统不允许女性同行。这一安排在日本网上引发争议,有人批评其违反了奥运精神,也有人表示支持传统。

据日本《每日新闻》2日报道,爱知县奥运圣火传递执行委员会称,圣火传递经过半田市内的运河时,火炬手将乘坐当地传统船只,约30名当地男性居民也将一同乘船,并进行传统表演。由于传统船只禁止女性乘坐,该区间被设为“男性限定”区间,圣火传递过程中,包括随行警察和记者在内的所有乘船者将全部是男性。

半田市的负责人表示,“虽然这可能不符合奥运精神,但传统就是如此。”爱知县奥运圣火传递执行委员会负责人也表示,“半田市希望以此来展示当地的魅力,我们尊重他们的意见。这跟相扑一样都是传统文化,应该没有什么问题,所以批准了他们的请求”。

该事件也在日本网上引发争议,一名网友对此表示不满,“组织者缺乏常识,难道不知道这违反了男女平等的奥运精神吗”;还有网友则表示,“传统就是传统,必须维持下去”;另外一名网友则建议称,“用普通的船传递圣火不就好了吗,传统文化和奥运精神还是分开的好”。(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