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3月高温打破75年纪录 巴黎破66年纪录

967352353148895239.jpg

法国巴黎塞纳河畔(资料图)

海外网4月2日电 当地时间3月31日,法国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温度比季节正常水平高出约10摄氏度。法国气象局的报告称,当日全国平均最高温度为24.1摄氏度,打破75年来的3月份平均温度纪录。

据《巴黎人报》报道,法国从3月29日起气温普升,当天下午,大多数地区的最高温度攀升到20摄氏度以上,北部最高温度达到24摄氏度,西南部最高温度达到28摄氏度,温暖如夏的天气一直持续到4月1日。

巴黎大区从3月29日开始迎来一股来自马格里布的暖空气,白天最高温度超过24摄氏度,相当于5月底到6月初的水平。30日和31日气温继续走高,法国气象学家纪尧姆·塞切特介绍说,这是第一次,巴黎在3月份连续两天的最高温度超过25摄氏度这一高温门槛。法国气象局专家弗朗索瓦·乔巴德解释说,3月31日,巴黎以26摄氏度打破1955年3月25日创下的25.7摄氏度这一纪录。

巴黎以外也是如此。3月30日,法国各地创下约200项最高温度纪录,31日又有230项纪录被打破。事实上,随着全球变暖,每年高温纪录都在上升。

不过,从4月2日起,法国气温将在寒流影响下迅速逆转,大部分地区的温度将下降,北部的温度可能比3月31日下降超过10摄氏度,下周部分地区还会出现降雪。气象专家提醒,务必警惕虚假的“夏日气氛”,滨海地区的居民应谨慎下海,水温仍很低,每年此时事故多发。(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