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数千人听信愚人节玩笑违规聚会 警方骑马出动逮捕多人

image.png

骑警冲散人群(视频截图)

海外网4月2日电 当地时间1日,比利时数千人涌入布鲁塞尔的一处公园,他们原本计划参加一场音乐会,但后来被证实只是一个愚人节玩笑。由于聚会违反防疫规定,包括骑警在内的大批警察随后抵达现场,双方爆发冲突,造成多人受伤,警方还逮捕了多名参加者。

image.png

聚会人群与警方发生冲突(视频截图)

据路透社1日报道,比利时的一个社交账号于3月发布一条公告,宣布将于4月1日在布鲁塞尔的公园内举办知名乐队“蠢朋克”的复出演唱会。这本是一个愚人节玩笑,但在1日当天,仍有数千人涌入公园。

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比利时目前禁止5人以上的聚会。警方收到消息后,派出大批警力抵达现场,使用催泪弹和水枪驱散人群,多名骑警还骑马冲散人群。现场的聚会参加者多为年轻人,他们和警方爆发了冲突,不少人还向警察投掷瓶子。冲突造成3名警察和2名聚会参加者受伤。

image.png

警方用水枪驱散人群(视频截图)

警方称,已经逮捕了4名涉嫌袭击警察的聚会参加者。比利时检方表示,已经开始调查发布聚会信息的社交账号,将找出其背后的发布人。布鲁塞尔市长菲利普·克罗斯表示,他能够理解人们想在春天来临后外出游玩的心情,但大规模聚会“无法容忍”。(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