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美国通过制裁遏制俄罗斯不会得逞,俄有能力自卫

14.jpg

拉夫罗夫

海外网4月2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日前在做客俄“第一频道”一档节目时谈及俄美关系,期间他表示,美国选择通过施加压力和制裁的手段遏制俄罗斯的路线不会得逞,俄罗斯有能力进行自卫。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拉夫罗夫在节目中提到俄美关系时说,“过去我们所有人都在院子里玩过。从不同单元跑出来的孩子,年龄不一样,学校也不一样。大家都住在一起,一大群人。院子里总有两三个主要流氓,他们安排一切,惩罚别人,迫使人擦皮鞋、抢钱,抢别人买的小馅饼、买早餐的戈比(货币)。但是两年、三年、四年过去了,这些孩子都长大了,也有能力做出回应了。”

拉夫罗夫强调,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甚至不需要长大”,俄罗斯“不寻求任何对抗”。拉夫罗夫补充说,俄罗斯和西方国家的对抗现在已经“触底”,美国选择通过施加压力和制裁的手段遏制俄罗斯的路线不会得逞,希望所有人都是成年人并明白进一步紧张局势升级的风险。“我仍然认为谨慎将占上风。”拉夫罗夫说。(海外网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