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知名记者:加工食品容易让人上瘾

991013336572493938.jpg

示意图

海外网4月2日电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普利策奖得主、记者和食品科学作家迈克尔·莫斯,日前在讨论加工食品的危险性的时候表示,它与毒品和酒精的作用机制类似,容易让人上瘾。

莫斯认为加工食品不仅仅指饼干、苏打水和冰淇淋,也包括冷冻速食、意大利面酱等等。他称加工食品都经过了高度的改造和加工,让人无法分辨其中包含哪些原始食物类型。莫斯称,在连锁餐厅和某些食品杂货店里,那些参与加工食品生产的人实际上并不吃这些食物。他认为,这些人要么是了解相关的健康风险,要么是担心自己会对糖和钠上瘾。

莫斯说:“我们生来就被食物所吸引,甚至可以说是上瘾,我们最想做的事就是吃东西。”他介绍道,要想改变几十年来食品工业强加给我们的不良饮食习惯,这并不容易,这种改变可能需要时间。(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徐雪婷)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