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6岁亚裔少女当街被人掐脖子 报警1小时没人理

1617663634790186.jpg

纽约日前举行的反对仇恨亚裔示威活动(资料图)

海外网4月6日电 美国纽约近期频频发生针对亚裔的暴力案件。一名16岁的亚裔少女日前就在街头遭到陌生男子吐口水以及掐脖子。这名少女还表示,在报警1个小时后,警察依然没有来到现场。

据美国《纽约地铁早报》及美国中文网5日报道,16岁的瓦妮莎·陈(Vanesa Chen)日前在一场集会上谈到了自己的遭遇。3月中旬的一天下午,瓦妮莎在街上碰到了一名没戴口罩的男子,该男子随后对她大喊大叫,并朝她吐了口水。不仅如此,该男子还掐住这名女孩的脖子猛推他。“当我正要走开时,他从后面抓住我的脖子。我想他的目的是让我摔倒在有车辆通过的街道上”,瓦妮莎说。

当时,带着孩子的目击证人拉蒂亚正好路过。拉蒂亚称,她们立马拨打了911,但等了一个小时,警察都没来。后来碰巧看到警车开过时,她们拦停警车,才及时报了案。

瓦妮莎认为,这次袭击是出于种族动机。袭击者是一名40多岁的男子,目前尚未被捕。对于此事,一名警方发言人声称,警察接到报案后“赶到了现场”,而此次事件中“没有迹象表明这是一起仇恨犯罪”。(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岳雷)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