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968例】牛津疫苗:比利时本周决定是否继续使用

​参赛详情请看:第四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比利时赛区正式启动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902.964例.新增1968例,33人死亡,231人入院,865人重症

比利时本周将决定是否使用阿斯利康疫苗

比利时打算等待欧盟药品管理局的建议,然后再对其疫苗接种政策和阿斯利康疫苗的使用做出相应改变。目前,该疫苗适用于所有成年人。预计周二会有新的改动。比利时最快可能在周三做出政策的最终决定。

德国和荷兰已经决定不再对60岁以下的人使用阿斯利康疫苗。该决定是在年轻女性在接受注射后出现特殊血栓的报告后提出的。疫苗学家Pierre Van Damme(安特卫普大学)是卫生高级委员会的成员。他解释说,当EMA批准该疫苗时,一些国家认为没有足够的数据表明其施用在55岁以上人群上的有效性。因此,该疫苗最初被用于55岁以下的人群。当美国和英国出现的新消息显示这种疫苗对老年人有效时,就开始提供给所有成年人使用。然而,随后出现了关于特殊血栓的报告。一些国家决定暂停使用该疫苗。然而,欧洲药品管理局随后裁定,疫苗带来的优势超过了可能造成的风险。目前,一些国家再次暂停使用该疫苗,引发了仍在使用该疫苗的国家广大民众的担忧。

EMA目前正在研究新的数据,以期制定新的政策。在荷兰,在40万人接种疫苗后,记录了5起特殊的血栓事件。在英国,1800万人次免疫接种中有30人
发生意外。

Van Damme教授说:”这些数字说明它是多么的罕见,这使得证明其因果关系变得异常困难”。

在制定建议之前,欧洲层面正在进行磋商,该建议将提交给专家,专家将拥有最终决定权。

Van Damme教授预计欧洲将在周二提出新的建议,比利时将在周三做出决定。

相关阅读:

好消息!4月6日起比利时药店开始出售自测试剂啦!

好消息 4月6日起可自愿登记进入“预备接种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