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宣布不参加今年的日本东京奥运会丨国际热点速递

朝鲜——为保护运动员健康决定不参加本届奥运会


据韩联社4月6日报道,朝鲜方面表示,在全球新冠疫情下,决定不参加今年举行的日本东京奥运会,以保护运动员。据悉,朝鲜奥林匹克委员会上月25日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大会,商定按照委员们的提议不参加第32届奥运会,以保护运动员免受恶性病毒造成的全球性卫生危机的威胁。日本共同社消息,针对朝鲜宣布不参加东京奥运会,日本奥运相丸川珠代在记者会上表示“正在确认详情”。共同社称,朝鲜是首个宣布不参加本届东京奥运会的国家。(来源:环球网)

印尼——洪灾死亡人数升至128人 上万人受灾情影响


据安塔拉通讯社报道,印度尼西亚国家抗灾署发言人6日表示,截至5日晚间,该国东努沙登加拉省4日发生的洪灾已造成128人死亡、72人失踪,还有8424人因灾情避难、2683人不同程度受到灾情影响。
据报道,未来几天,热带气旋塞洛亚(Seroja)引发的极端天气还将持续影响东努沙登加拉省以及该国其他地区。(来源:海外网)

加拿大——安大略省部分学校将停止线下授课


当地时间4月6日,加拿大安大略省大多伦多地区的大量学校将陆续开始停止线下授课,原因是教育主管部门担心新冠疫情蔓延到学校。
最早宣布这一决定的是紧邻多伦多市的皮尔区。皮尔区公共卫生医疗官罗正(Lawrence Loh)在4月5日签署命令,要求整个辖区内的所有中小学校从4月6日0时开始停止线下授课,直到4月18日。到期后是否延长这一命令,将视疫情控制的情况而定。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教育局的决定与安大略省政府的决定是不一致的。安大略省政府认为,学校目前是安全的,虽然在全省范围内实施了封锁措施,但是并没有要求学校停课。(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尼日利亚——监狱遇袭 近2000囚犯逃脱


据英国《卫报》5日报道,针对当地武装分子袭击该国东南部一监狱导致近2000名囚犯越狱事件,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将其谴责为“恐怖主义行为”,并呼吁尽力追捕逃犯。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4月5日,尼日利亚伊莫州惩教署发表声明称,在凌晨2时15分左右发生的袭击事件中,武装分子使用炸药炸毁了监狱办公大楼,进入监狱后武装分子强行释放了共1844名在押囚犯,其间袭击者与监狱值班的安保人员发生激烈交火。袭击期间,有35名囚犯拒绝逃脱,目前还有6名囚犯自愿返回该监狱。《卫报》提到,目前尚无组织或个人宣布对此负责。(来源:环球网)

美国——在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已在全美50个州传播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疾控中心(CDC)5日更新数据指出,最早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已在全美50个州传播。
据CDC公布的数据,目前在美国,感染这类新冠病毒的病例已经超过1.5万例。其中以佛罗里达州的情况最为严重,该州有3191例相关病例。密歇根州病例激增的情况也与这类变异新冠病毒有关,相关病例为1649例。此外,与早期的毒株相比,这类毒株更具传染性,且致命率更高。(来源:海外网)

历史上的今天4月6日
1984年4月6日 居民身份证制度施行

1996年4月6日 我国在世界上首次完成“山羊连续细胞核移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