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709例】接种预备名单被挤爆 布鲁塞尔居民怎么注册?

​参赛详情请看:第四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比利时赛区正式启动报名截止到4月11日,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904.673例,新增1709例,45人死亡,235人入院,893人重症

“毫无意义”:布鲁塞尔将不会使用比利时疫苗预备名单

从昨天起,佛兰德区、瓦隆区和德语区的人们可以通过联邦QVax平台登记注册进入比利时疫苗预备名单。然而,布鲁塞尔首都大区的公民将被要求使用另一个系统。

布鲁塞尔卫生检查员Inge Neven告诉Bruzz:“我们已经有了自己现行的体系,并运作良好。”Neven表示,“尽管从周二早晨开始启动了一个联邦系统以登记进入预备名单,但布鲁塞尔也使用该系统‘是没有意义的’。”

疫苗接种特别行动小组成员Gudrun Briat在周二上午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周一开始,布鲁塞尔居民可以联系呼叫中心,登记进入预备名单。”他还补充道,在工作时间拨打电话号码02 214 19 19即可联系该中心。

这个体系建立在3月初开始实施的一个系统之上,该系统让布鲁塞尔居民通过电话登记接种剩余的疫苗试剂。Neven说,这些空缺“被填补得相当好”。目前,这一规定适用于所有64岁以上的人。他们可以在疫苗接种中心登记、填补一个空缺的名额,或者把自己列入候补名单。

据Briat称,尽管布鲁塞尔有一些居民已经在周二上午通过QVax注册,但该平台现在将不再接受布鲁塞尔地区居民的注册,而是会将用户引导至呼叫中心。

周六,卫生部长Alain Maron表示,首都地区的系统将由Doctena运营。他补充说:“布鲁塞尔已经与Doctena公司签署了一份合同,这样注册就不再需要通过Doclr系统。Doctena将包含在“最后一刻”接种疫苗的功能。”

从周四开始,高风险患者,那些潜在感染者可以通过myhealthviewer.be网站查询他们是否属于目前正在接种疫苗的人群。

目前,简言之,布鲁塞尔居民(仅限64岁+人士)想要自己注册进入预备队五,有两种方式

一是,电话咨询报名,电话:02 214 19 19

一是,自己网上查询,是否具备优先接种条件,网站:www.myhealthviewer.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