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牛津疫苗 比利时决定仅对55岁以上人群接种 下月开始持续一个月

(本平台消息)比利时卫生部长刚刚决定在我国仅对55岁以上的人群接种阿斯利康疫苗一个月。而根据今天下午欧洲药品管理局(EMA)的建议,则是阿斯利康疫苗的积极作用始终大于副作用,而血栓等是极为罕见的不良反应,并未做出任何使用的年龄限制。

在欧洲药监局官宣的同时,下午八名比利时卫生部长也在开会,决定进一步使用阿斯利康疫苗。到目前为止,我国的科学咨询机构始终忠实于EMA的建议,使比利时成为3月中旬以来继续使用阿斯利康的少数几个国家之一。现在,部长们决定在下个月将只对55岁以上的人进行阿斯利康的接种。

EMA认为阿斯利康疫苗是安全的,但表示该疫苗与一些血小板计数低的血栓形成罕见病例之间存在联系。 EMA不提供阿斯利康的年龄建议。

几个欧洲国家已有一段时间未遵循EMA的建议,仅将AstraZeneca用于较老的年龄段。

详细决定,稍后会有更新报道。

原文:https://www.standaard.be/cnt/dmf20210407_95985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