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77岁亚裔老人买菜被故意推倒 警方公布嫌犯影像

微信截图_20210408084819.png

监控视频画面

海外网4月8日电 当地时间4月7日,美国纽约市警方公布一起疑似亚裔仇恨犯罪事件。一名亚裔老人买菜时被无故推倒在地,目前警方正向公众征集嫌疑人的线索。

据《纽约每日新闻》报道,警方表示,这名77岁的亚裔老人在纽约布鲁克林区购买蔬菜时,被一名男子无故推倒在地上。老人的手臂擦伤,但不需要接受治疗。由于袭击者没有对受害者说任何的话,因此当地警方尚不确定该起案件是否涉及种族偏见。

此外,警方也公布了一段嫌疑人在袭击发生前的监控视频。画面显示,这名男子从超市户外的展示架上抓了一束鲜花,然后将花扔到街上。嫌犯被描述为是一名秃顶、浅肤色的男子,身高约1.83米,留着山羊胡,穿黑色连帽衫,黑色运动裤和黑色运动鞋。目前警方正在寻求公众的帮助,以确定嫌疑人身份并对其进行追踪。

美媒指出,2021年到目前为止,纽约市警方在全市范围内已记录了约36起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余雨)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