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批准康希诺疫苗紧急使用 总统称将助力更多农村人口接种

智利圣地亚哥,民众接受新冠病毒检测(资料图)

海外网4月8日电 据路透社8日消息,智利卫生监管机构7日批准中国康希诺疫苗紧急使用。该国目前正大力推广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以应对第二波新冠病例激增情况。

智利此前进行了康希诺疫苗的第三期临床试验,智利总统塞巴斯蒂安·皮涅拉3月底曾表示,他已签署一项购买康希诺单剂疫苗的协议。皮涅拉说,这种疫苗已在中国、墨西哥、巴基斯坦和匈牙利获批。智利购买的这批疫苗将于5、6月到货,只需要注射一次,可以助力该国更多的农村人口接种疫苗。

截至目前,智利已有710万人接种了一剂科兴疫苗或辉瑞疫苗,420万人接种了两剂。该国定下的目标是到5月9日,给900万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到7月份,该国80%人口都接种过疫苗。外媒称,智利正处于迄今为止最严重的新冠病毒暴发状况下,上周达到新增8000多例病例的峰值。(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