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北爱连续6天骚乱:抗议者向公交扔汽油弹 人群爆发欢呼

微信图片_20210408111132.png

视频截图)

海外网4月8日电 当地时间4月7日晚,英国北爱尔兰地区连续第六个晚上发生暴力冲突,当晚,一辆公交汽车在贝尔法斯特被劫持并遭焚烧,一名新闻摄影师在工作过程中遭到袭击,同时有人向警方投掷石块。

据英国《卫报》报道,北爱尔兰警察局(PSNI)说,焚车事件发生于民族主义者和统一主义者社区之间的交叉区域,目前警方已经关闭该区域的大门,建议人们避开该地区出行。现场视频显示,该公交汽车在行驶过程中遭到汽油炸弹袭击,大约有十几名蒙面的年轻人,甚至可能包括一些儿童,他们在逃离现场时不断欢呼。当时公交上并无乘客,司机“受到了惊吓”,但暂无大碍。当晚,一名新闻摄影师也遭到了袭击,该摄影师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被两名蒙面男子从背后突袭,其中一人将他扑倒在地,并砸坏了相机。”

北爱尔兰首席部长阿琳·福斯特(Arlene Foster)已公开谴责了此次袭击,并在社交媒体上称,“暴力是没有理由的,这种错误应该停止。”英国首相约翰逊也谴责了这一暴力事件。4月2日以来,北爱尔兰部分地区,包括贝尔法斯特、德里和安特里姆郡等区域,每晚都有暴力事件发生。(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郝梓岑)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