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异毒株已成美国最主要新冠毒株 美疾控中心发出警告

资料图:变异毒株已成美国最主要新冠毒株。

海外网4月8日电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三(7日)警告说,在英国首先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已成为美国最主要的毒株,美国可能迎来新一轮确诊病例激增。

据合众国际社7日消息,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以上结果,她称根据CDC监测的最新结果,B.1.1.7变异毒株现在已是美国最常见的新冠毒株。瓦伦斯基还警告说,该变异毒株的日益流行可能导致美国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

科学家们说,该变异毒株比原始毒株传染性更强,致死率高一倍,该变异毒株于2020年9月在英国肯特郡首次被发现。2021年1月,美国公共卫生官员预测,到春季时,该变异毒株将成为美国最主要的新冠毒株。

美国6日报告了61258例新增确诊病例,创近几个月单日新增最高纪录。住院人数也增加到每天约5000例。虽然美国接种疫苗的人数不断增加,但专家们还是表达了忧虑。白宫新冠顾问斯拉维特向美国人发出警告:“如果我们现在放松警惕,我们取得的进展也会前功尽弃。”(海外网 侯兴川)